close
算是抱怨文
慎入


或許Rift是我付出最多努力和心力推廣及研究的遊戲,
但是今天我還是決意的要離開這個遊戲了。

曾經認為一個遊戲公司肯接受玩家的意見馬上對遊戲內容做出更改是很棒的一件事,
可以使這個遊戲成為一個很成功的遊戲。
但很顯然的我的想法錯了!
過度的根據玩家的意見來修改遊戲內容只不過是被玩家牽著鼻子走罷了。
使一個原本是結合很多遊戲優點的遊戲變成完全是別的遊戲的模子,也順勢的融入了那些遊戲的缺點。
原本的遊戲特色也近乎蕩然無存。

在CB的中後期曾有個大更動,
就是並非把種族的技能做得更平衡而是全部砍掉,
而到了OB才又加上了新的技能,但又再度的破壞了平衡,
而再次的改版則讓這些技能之中的幾個變成雞肋技能。
原因只是當初玩家瘋狂的批評Kelari種族的爆擊技能。

CB後期裝備加入了toughness屬性而後來還加入了pvp裝的屬性,
這一切都讓人覺得很不妙。
當初官方說的PVE和PVP是共通的不需要準備多套裝的承諾在哪?
果真在正式封頂之後發現了-
PVP一套裝一個天賦 副本一套裝一個天賦 坦補dps裝無法共用
因此我玩牧師用PVE坦 PVEDPS PVEHealer PVPHealer這四個天賦的話,
我的背包總共要背....4套裝 有toughness的坦裝 有focus的裝 不加focus而加spellpower的裝 PVP裝
試問這跟wow有什麼不同?

再來是50級之後的遊戲生活讓我無法接受。
這個遊戲沒有專門的PVP區域,
而50級封頂之後就是三種出路
1.一直打副本
2.一直打戰場
3.一直打副本+一直打戰場
地圖上的Rift並沒有如預期的造成兩陣營大戰,
而是小規模隊伍的戰鬥及看到人就閃的這兩種情況。
Rift也沒有說很熱絡很多人打,大家都是去關副本和戰場。
練pvp階級跟一堆掛機離開的人打戰場便當團和狂打副本換T1 T2裝的這整遊戲風格實在不是我的菜...
說到T1 T2裝不免又要抱怨一下...這遊戲的服裝設計很弱,
後期裝備樣式是和前期重覆,T1 T2裝居然是一樣的外觀....


除了遊戲本身的原因外讓我離開的另一個原因是玩家的心態。
官方承諾的不會支援且不認同使用自製UI最終還是跳了票,
最後大家還是一昧的追求最高DPS,DPS沒到達多少不能打哪個副本之類的。
大家也都去裝了外嵌式的UI,官方的反應則是視而不見。
誰知道哪天就會出現GS沒多少不給跟團的情況。

另外官方論壇則是有兩方人在戰說要不要有隊伍搜尋器,
依照官方的做法可能離隨機副本也不遠了吧。

經歷了這次的打擊?!讓我對現在的網路遊戲還滿失望的...
沒有一個遊戲是WoW2 WoW也不是唯一一個可以拿來作為行銷挑戰的遊戲
請玩家不要把在WoW裡的習慣通通帶到了別的遊戲來進行同化,也請開發團隊不要認為說所有的遊戲都該弄得像是WoW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作品。
有許多玩家希望的是創新、有趣的玩法,而不是固定式的遊戲方式

下個期待的遊戲是激戰2,
不知道它是否能夠成為一個成功的遊戲。
激戰1到激戰2的系統改變讓我有些擔心,
畢竟從EQ到Rift,跟著時代的改變開發團隊的想法和精神也變了....
若激戰2不符期待的話,或許那將會是我的最後一款非開房系統式網路遊戲。

雖然以上寫得都是缺點但是我還是想說,
這個遊戲是個可以比擬wow的遊戲,而在天賦靈魂樹的方面則是市面上的遊戲裡很優秀且好玩的獨特系統之一。
千萬不一要因為看了這篇文章就放棄了這個遊戲,
它跟WoW一樣不適合我但它可能適合各位。
如果喜歡wow的那種玩法的玩家一定也會喜歡這款遊戲的。

最後 感謝Rift曾經讓我渡過了一段很開心的時光,CB的時候。
就如同WoW在45級和60級的年代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2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