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寫的是些關於北歐旅遊一些簡單的注意事項
如果有考慮要去的話可以參考看看(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的啦XD)


北歐團真的吃超好的,東西也不像其它的歐陸國家一樣小小的一份,

早餐
如果是在飯店裡用的話,都是很豪華的自助式早餐,
不過要注意的是,那邊的水果如果不是罐頭的話有很大的機會是要自己切的,
包含鳳梨...
甚至早餐也會有醃的生魚片之類的。
我在那邊最常用的早餐是
水果一盤+優格一碗+麵包塗鵝肝醬+其他熱食

午晚餐
大至上分成幾種
自助式的當地餐/旅館內自助式/船上自助式
三道式西餐
中餐

自助式的就還是那個樣子,菜色的多寡就看餐廳了。
三道式的西餐是前菜(湯或沙拉和麵包)+主餐+甜點
中餐不予置評,個人是很不喜歡難得到國外還吃中餐啦~

什麼東西好吃?

這邊的食物特色就是鹹,鹹到靠南靠東靠西靠北還是找不到任何可以形容那種鹹度的鹹
平常在國內其實我是個吃重口味的人,
我都說這麼鹹了可想而知XD
那邊的熱食其實偏少,冷盤區幾乎都會比熱食區東西還多。
生魚片跟日式料理的不同作法,是把它醃的非常鹹。
我吃兩天後都沒有再碰過了囧
冷盤我只喜歡龍蝦和蝦子肉或甚至有淡菜。
不過這邊的名產北極蝦其實沒有台灣買的好吃。
大概跟紐西蘭的奇異果一樣,好的都賣出國去了。

熱食的話,這邊的魚鱈魚比鮭魚好吃,鮭魚還是加拿大的比較好吃。
肉的話牛肉和雞肉都不錯特別是雞肉。
火腿那些的話就算了...因為超鹹阿=口=
甜點就要看餐廳了,蛋糕大至上是還算還可以。
布丁好吃,冰淇淋很讚。
咖啡很難喝....幾乎都是那種味道比較酸的巴西咖啡。
茶包請愛用Grey tea 其他什麼薄荷茶像牙膏味還有些有的沒的怪味道的茶就算了。

魚子醬和鵝肝醬這邊也是很常吃到的,把握機會阿~
像我就覺得我鵝肝醬吃太少了...
注意魚子醬也是超鹹...

整體來說我在那邊喜歡吃的東西有
麵包 優格 鵝肝醬 蝦子 熱的鱈魚 雞肉 蘑菇 一種白色的起士 冰淇淋

其實吃個幾天大概就知道哪些東西不合自己口味,
能夠很快的就鎖定目標了。
不會像前幾天什麼都吃一點然後又鹹又飽想再吃那些喜歡的又吃不下。



這是個麻煩的事情。
因為那邊的天氣真的太多變了。
在出發前也曾考慮過要帶長袖還是短袖最後都帶了。
不過羽毛衣是沒帶的。
整體來說,那邊氣溫20多度的時候(晴天沒下雨)是不冷的,
出太陽會很熱。沒太陽風是涼的需要薄外套。
所以可以選擇穿薄長袖(不怕有點熱的話)or短+帶薄外套在身邊
不過下雨的話就會很冷。
搭渡輪的時候建議帶著手套和圍巾還有不會被風吹飛的帽子,
風超冷的,在室內又拍不到峽灣的美景。
北挪威那邊10度左右長袖是必需的,還要穿厚外套。
有些團員衣服帶不夠厚都直接在這邊買外套了XD

有去北角的話,那邊就把所有的裝備都穿上吧囧
風非常冷又很大,大到跟台灣刮颱風走在路上站不穩那樣。
所以建議攜帶的衣物有(我是8月初去的,5.6月去的話短袖應該不必了)
短袖+長袖幾件+薄外套+厚外套(外套最好都有帽子)+圍巾+手套
不過厚外套當地(挪威)買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會太貴,質料很不錯。


這個就沒什麼好說了,
特別要注意的就是大部分的旅館沒有冷氣,中央空調又很熱。
所以要帶睡衣的話記得不要帶太厚的。
住在旅館後院或是窗戶打開就是峽灣的感覺超棒!
比較可惜的是車程太長到旅館都太晚了,不怎麼用的到旅館的設施。
泳衣帶了都沒用到。



這邊主要交通工具是車和船,偶爾搭火車和飛機。
搭船的機會很多,注意事項就上面寫的穿著那樣。
搭車時間還滿長的。
飛機的話國內線只有咖啡和茶和水是不用錢的,
要注意一下。


?!這個另外寫一篇好了XD


?!這個也另外寫一篇好了

創作者介紹

二次元無限界廊

lin2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您的暱稱 ...
  • 留個言吧 ...
  • 黃朝來
  • 讚,敘述的好詳細.我準備4/16-28去北歐五國.請問衣服該怎麼準備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