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4年前去了加拿大之後,
每年每年的又在計劃出國,
但最終還是無法成行。

今年同樣的也在四月的時候就開始計劃,
原本就想去北歐了,但是因為價格的關係,
後來改成去瑞士。
到了5月爆發了冰島的火山灰事件的時候很慶幸自己沒有報名北歐的團。

一直到7月左右才跟公司排好假,真正的去把團給訂了下來。
跟的是時報旅行社林鴻兒老師的精華全覽火車之旅14日,
但是...誰知道天有不測風雲,在手冊都已經拿到了之後
旅行社打來說林老師因為身體不適沒辦法帶這幾個個團所以要換導遊。
看了許多網友的心得為了林老師帶團而參加的我們當然是退掉囉。

結果在7月最後一週時再次決定去之前就想去的北歐。
偏偏又在決定了之後馬上就發生了瑞士的冰河列車出軌事件,
天阿~到底是誰在搞軌(爆

總之~最後跟了歐雅旅行社的北歐地球頂四國北角15天
(四國 = 丹麥 挪威 芬蘭 瑞典)
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找到這家旅行社。
應該是看了某篇(我也忘了是誰寫的了)文章後去找到這家旅行社的網站
結果看了行程之後是眾多旅行社北歐團中最喜歡的。

最後在出發前的兩週訂下了行程,
可說是相當的趕吧。
旅行社相當的周到,除了傳一張表問說有什麼肉或是食物不能吃的之外,
在還沒報名之前就已經寄了一本冊子介紹所有的北歐行程,還有另外一份是
這次我參加這團的行程簡介。用限時寄的!!!
因為不方便去台北參加行程說明會的關係。
在報名了之後同樣的也是用限掛把行前說明會的手冊、牌子還有兩條行李箱袋子
以及兩個電壓轉換接頭寄到了家裡。

最後在出發的前週星期五領隊李天智先生 - 小李 李大哥親自打電話來講解行前說明會所提的重點。
連哪幾間飯店沒吹風機都提到了。

這次的行李可說是非常難帶,
因為聽說那邊的氣候非常不穩定,可以從4.5度~28度都有可能。
所以這次的衣服帶了相當的多,
長短袖、薄外套、後外套、圍巾、毛線帽全帶了,
羽毛衣因為怕過重又佔位置所以放棄。
由於有兩晚要夜宿船上的關係,兩個人又各帶了一個登機箱。
最後整理起來有這麼多(汗
注意兩個包包下方還有兩個2x吋的大行李箱各20kgXD


如果問我為什麼想去北歐的話,
我想應該是因為北歐對台灣人來說有種遠距離的神密感吧。
在高中的地理課本知道了這些國家,但是其實也只有些許的介紹。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永晝、永夜、極光的各種奇景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再加上已去過不少的國家,這邊怎麼能錯過呢。
覺得通常會想去北歐的人不外乎是全球走透透不然就是第一次出國想要一點驚喜吧!

總之~很期待這次的旅行,明天將搭乘泰航經曼谷轉機前往丹麥了。
祝我有個美好的旅程吧XD

拍幾張歐元
上次去歐洲的時候還沒有歐元可以用換了一堆國家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2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